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供电人:坚守一线保供电 一家不圆万家圆
2019-02-21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沈结华)火树银花夜,万家团圆时。提到元宵节,大部分人感受到的,是团圆和乐,是美景良宵,是“一夜鱼龙舞”的热闹氛围,而对一线班组的供电员工来说,这样的节日却更多地意味着责任和繁忙,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值班坚守处”,是“一家不圆,万家圆”。

  与往年一样,南通通州湾供电服务中心配电运检班的杨钰笑、曹吉小两口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节日。这是他们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节假日值班已是习以为常。每当迎来节假日,班组管辖的一些配电线路也会迎来用电负荷高峰,用户们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比平时更高,因此,为了保障供电质量,配电运维岗位可以说是一刻都不能离人。

  一线员工杨钰笑说,自从工作以来,他就没有在家过过春节了,每一年大年三十,都是在班组和其他值班的同事一起吃年夜饭,吃过饭一边看春晚,一边时刻留意着电网监控系统中线路负荷数据的变化情况。今年春节,他也是一样,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三,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班组辖区内总计共发生线路故障两起,临停抢修一起,因班组值守人员全部在岗在位,故障探查及事故抢修用时都很短,线路供电得以迅速恢复。大年三十、大年初一线路运行情况良好,负荷高峰期间未发生一起线路故障。

  被问及是否感到辛苦时,杨钰笑表示值班很多时候是出于自己心中那份责任感,在家休假也是紧绷着心中那根弦,时不时要看一下微信工作群,手机音量调到最大生怕错过报修电话,反而不如在班组值班来得安心。他还说自己班组的班长平时周末至少要抽出一天时间来班组值班,节假日期间更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出现在班组的身影,和他比起来,自己做的这些分内的工作根本算不了什么。“虽然节假日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我们两个以班为家,一起值班也算是小团圆了。”他的同事兼未婚妻曹吉乐观地说道。

  为了让广大用户可以度过一个明亮、祥和、欢乐的元宵佳节,许许多多像杨钰笑和曹吉小两口这样的一线供电员工们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默默守护着这万家灯火的流光溢彩,他们的付出,为张灯结彩的屋檐下千万家庭的团圆送上祝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