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八厂社区:小巷换“新衣” 网格来帮忙
2019-02-20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南通讯(通讯员 徐蓓)“你快看,现在我们这里的路修的多好啊,再也不担心下雨天路难走了。”近日,南通市家住易家桥新村104号楼一楼的陈师傅热情地招呼我们,向我们讲述在这条百米小巷上发生的感人故事。

  说起这段长约100多米的新村次干道,周围的老百姓们都纷纷摇头。坑洼不平的路面,常年积水的道路,还有那裸露在外的自来水管道,困扰周边居民已有两三年的时间。每逢阴雨天,这条短短百米的小路就像一条难越的鸿沟,阻碍着附近居民出行的脚步。特别是家中有老人的,这样的天气根本不敢出门,只得在家长吁短叹。为此,周边居民修缮道路的意愿特别强烈。

  春节前夕,八厂社区的邻里网格长张书记和网格员刘伟男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附近居民的诉求,本着“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的理念,社区仔细勘察了现场情况,第一时间以图文形式向街道及相关部门提出修缮道路的请求。考虑到易家桥新村是个老小区,老年人居多,区养护公司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的维修人员放弃了提前回家团圆的机会,连日赶工,赶在己亥猪年来临之前,将原本泥泞破损的道路修缮的平坦整洁、焕然一新,为附近居民春节出行提供了便利,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社区监委会委员进行了全程跟踪,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八厂社区的邻里网格员们始终牢记着这个理念,将实干作为服务居民工作的重点,坚持把居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社区将继续坚持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让居民放心、安心。”八厂社区党委书记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