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贸政策送上门 帮扶企业谋发展
2019-02-19 10: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如此关心,真是太让我感动了。”昨天,红金顶酒店布草有限公司负责外贸销售的杨海天表示。随着公司的全面复工,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机器在轰鸣,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工作着。

  位于通州区骑岸镇的红金顶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酒店布草生产销售的企业,2019年,公司计划在夯实国内销售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外销业务。南通市贸促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南通外管局、中信保南通办事处、江苏银行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企业,面对面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门上。

  “我们在年前接触该企业的过程中,发现这家企业在行业内处于领军地位,其生产规模也很大。同时,企业正积极谋求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但我们与相关负责人接触发现,企业对外贸方面的不少知识和政策了解得还相当薄弱,因此我们决定到企业走访,把相关政策和服务送上门。”市贸促会秘书长陈莉告诉记者。

  据了解, 作为国内酒店布草行业前五强的企业,红金顶公司去年完成销售额1.8亿元,但由于人才、渠道等因素的限制,公司内外销严重失衡,全年外销总额不到50万美元。为了实现两条腿走路,企业负责人决定,今年将大力充实外销部门力量、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对于外贸业务这一块我刚刚接手,有很多情况还不够了解,能够及时得到贸促会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对于我们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就更足了。”

  “帮助企业正确分析外贸形势,在挑战中寻找机遇,稳定发展预期、提升发展信心,主动上门指导,深入宣传各级外贸促进政策,适时组织开展外贸财务实务培训等是我们应尽的业务,下一步我们还会竭尽全力为外贸企业做好进出口服务工作,促使企业尽快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陈莉表示。

  记者李波

标签:外贸;酒店;贸促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