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 南通市698个护学岗倾心护航
2019-02-19 08: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3043人次,实施上放学期间高峰勤务,配强护学力量,全市698个公安机关“护学岗”强化巡逻守护和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开学前,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对全市1071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共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351处,限期整改安全隐患66处,行政处罚14起;会同综治、教育、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重点对校园周边无证流动摊贩、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音像制品销售等开展集中整治,共取缔违规经营摊点34家,收缴管制器具、违禁物品76件。与此同时,警方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状况、交通设施完好情况专项排查,共优化信号灯配时56处,完善整改安全防护设施156处,增设、更新标牌78块,整改校车通行安全隐患19处,约谈164名校车驾驶人,并与车辆所属单位、驾驶人逐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

  因工农路提升改造,昨天起,通师一附小学门前的桃园路取消早高峰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管理,改为全天候双向行驶。上午7时30分许,伴随纷飞雨水,通师一附小学北侧的工农路崇川路口,四个方向的汽车不断涌来,现场多名民警、辅警不断吹哨、打手势,指挥车辆快速通过。

  “上班车流和学生接送流叠加,缓行时段比以往多了近1个小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朱毅说,通行管理调整实施首日恰逢开学第一天,加之啬园路隧道施工还在进行,给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带来较大压力。对此,他们全员上路,提前半小时到岗,开展“警力+民力”的护学模式,组建由学校保安、家长志愿者、周边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护学队伍加强引导,减少接送车辆的停留时间,最大限度提升附近路段的通行效能。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吕斌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