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90后姑娘精心创作歌曲《纺纱谣》唱响崇明岛
2019-01-31 09: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月牙挂在树梢上,小油灯一点纺纱响,娘在纳鞋爷编筐,张家大姐呀纺纱忙……”这首让崇明人竞相传唱的《纺纱谣》,是一位启东90后姑娘创作的。

  崇明土布拥有600多年历史,昔日乡村田间,纺娘们手拿梭子、脚踩织布机辛劳纺纱织布的场景随处可见。不过,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土布渐渐被工业制品替代,辉煌不再。

  王媛慧出生在启东,因受父母的熏陶影响,她从小就对音乐、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4岁时在父亲的教授下开始学手风琴,14岁时,创作了第一个舞台剧剧本。从南师大音乐学院毕业后,机缘巧合下来到崇明文化馆成为了一名文艺工作者。

  在王媛慧的心中,崇明四面环水,岛上绿意盎然,充满诗意和浪漫的气息。也因为家乡启东的原因,她对崇明感到分外亲切。在创作《纺纱谣》时,童年的一幕幕不时在王媛慧脑海中浮现,她将这份情感寄托于悠扬的歌曲声中,精心创作了歌曲《纺纱谣》。

  王媛慧说:“崇明需要告诉世界这种生态方面的理念,一方面通过农业、旅游业这种实际的东西去推广,另一方面也需要艺术作品去宣传,比如歌曲。我和很多前辈们都在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崇明。”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