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15年——如东留守儿童和藏族学生手牵手
2019-01-29 11: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汤成达)26日下午,刚刚迎来寒假生活的如东县大豫镇丁店小学29位留守儿童来到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和雪域高原的孩子一起包水饺,迎新年。这是当地大同村留守儿童乐园连续15年组织藏汉一家亲联谊活动。

  “照片上的布达拉宫很漂亮,藏族的服饰也很美。”活动当天下午,29位留守儿童参观了西藏民族中学的教室、音乐室、校园电视台、活动中心等地,第一次来到藏中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时不时向老师抛出问题。

  丁店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校内绝大多数学生的家长都在外务工,留在家中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假日生活枯燥。丁店小学601班张思远的父母都在南通工作,平时很少回家。“藏族的哥哥姐姐很热情,让我第一次戴上了洁白的哈达。”张思远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雪域高原西藏更加了解了。”

  为了迎接这群特殊的孩子,西藏民族中学20多位学生当起“主人翁”,他们牵着弟弟妹妹的手,向孩子们介绍西藏的风俗和美景。西藏民族中学学生会副主席仓决表示,在异乡求学,南通人给了他们极大的温暖,大家在当地有了“爸爸”“妈妈”。为了回馈好心人的关心,藏族学生省下零用钱,与如皋长江镇顾桥社区、大同村留守儿童乐园、秦灶街道沿河桥小学、港闸区敬老院等单位结对,尽己所能帮助那里的老人和孩子。

  联谊活动现场,藏族学生还给大同村29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籍和画册。

标签:西藏;留守儿童;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