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小橘灯”照亮心灵 困境花朵乐享缤纷寒假
2019-01-28 08:4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太好了,又见面啦!”27日,在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组织的“‘小橘灯’润心行动”中,六年级的小胡见到小伙伴们立刻高兴地迎了上去。当天,共有23名来自市区的困境未成年人一起游览、游戏,接受心理辅导。

  当天,润心心理的志愿者们邀请了困境儿童和他们的监护人一起来到安惠国际的灵芝基地、灵芝文化馆参观游览。孩子们在一起进行了“我的情绪棒棒哒”情绪管理游戏。市未保中心主任何伟介绍,通过前期接触,志愿者们发现超过九成的困境儿童或多或少存在心理问题,如狂躁、自闭、缺乏安全感等,儿童存在问题的原因与他们的成长环境有关。这次之所以邀请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就是为了更好地观察孩子的表现和家长的反应,再有的放矢地针对个案做出治疗和改善方案。

  目前,我市登记在未保系统内的困境未成年人共有4423名,其中市区共有941名。“困境未成年人更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和爱护,给他们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何伟介绍,25日,市未保中心为家住市区的32名困境儿童发放了每人600元的帮扶慰问金。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