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用心呵护绿色 用爱浇灌家园
2019-01-23 14: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为喜迎新春的到来,丰富协理员的业余文化生活,22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主办,学田北苑社区保障站协办的用“心呵护绿色 用爱浇灌家园“迎新春联欢会暨2018年度学田街道优秀协理员表彰大会在荷兰街广场举办。

  据悉,2018年学田街道劳动保障所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调整、充实和完善了社区自管组织协理员队伍,目前全街有协理员112名。自管组织协理员在退管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社区退管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和动态信息,延伸了管理服务的触角。

  协理员通过走访,自发组织活动,相互沟通情况,联系了解各社区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情况,处理退休人员的政策咨询、问题反映等等,让退休人员有个说心里话的场所,及时排解除退休人员的心理疙瘩,更好地化解他们心中的矛盾和疑虑。同时根据退休人员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将他们分组开展活动,热爱社区建设、乐于奉献的小老人加入江海志愿者“夕阳红”服务队,让他们充分发挥余热,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日,大家欢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光,9名年度优秀协理员受到表彰。受到表彰的协理员刘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基层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居民。活动现场来自7个社区的退管文艺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主办方还穿插了数个环保小游戏。

  学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舒表示:“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协理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发挥基层引领作用,增强街道基层协理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