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鲲号”通过挖泥挖岩“大考” 将于4月正式投用
2019-01-20 09: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亚洲最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停靠在上海振华重工启东公司码头。经过近3个月的挖泥、挖岩试验,“天鲲号”的挖掘系统、输送系统和智能挖泥系统等施工关键设备性能均成功通过了实际施工的考验,各项测试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

  “天鲲号”于2018年10月2日开赴吕四开展近1个月的挖泥试验,2018年11月23日,“天鲲号”又开赴大连开展挖岩试验,试验围绕高产量、低能耗的要求开展。全程参与了为期3个月海上试验的项目经理何银栋告诉记者,海试中,“天鲲号”的挖掘系统、输送系统等施工关键设备性能,都成功通过了实际施工的考验,尤其是智能挖泥控制系统的调试获得巨大成功。

  据了解,这次挖泥、挖岩试验是“天鲲号”投产前最后一次“大考”,目前,工程师们正在对“天鲲号”各项性能进行最后的完善,待坞检结束后,“天鲲号”将于4月正式投入使用。(通讯员 凌丹 朱碧石 记者 黄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