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四度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9-01-18 10: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陈葛庄村农民画师创作中。 杨新明摄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17日,记者从如东县文广新局获悉,如东县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是如东第四届连续入选。此前,如东曾于2008-2010、2011-2013、2014-2016年度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如东民间绘画源远流长,相传在清同治年间由苏州桃花坞艺人传入,为如东民间绘画奠定了基础。早期为民间工匠所运用。匠人作工时兴之所至,纷纷作画自娱或娱及主家。

  改革开放以来,如东现代民间绘画充分展现了南黄海人文风情,讴歌了如东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2011年,如东县成立如东现代民间绘画研究会,在市场培育、产业开发和培养壮大创作队伍方面开拓进取,开发生产现代民间绘画衍生品,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产业链。丰利镇陈葛庄村现代民间绘画培训创作点的30多名农民手握一支支画笔,年出口欧洲700多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