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笔饱墨酣 韵染春风 江海九老新春书法展开幕
2019-01-14 09: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昨天,由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海晚报承办的“笔饱墨酣、韵染春风”江海九老新春书法展在知名楼盘春风南岸举行。这是继2016年11月“翰墨南通、诗韵江海”首届江海九老书法展成功举办之后,中南集团中南置地协办的又一次高规格书法雅集活动。

  江海大地人文荟萃,名家辈出。通城老一辈书画艺术家创作了众多具有江海特色的书画艺术作品。传承和弘扬好江海书法艺术,是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顾华表示,举办“笔饱墨酣、韵染春风”江海九老新春书法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兴文化”讲话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旨在更好地彰显江海文化之底蕴,传承和弘扬江海特色书法艺术。

  本次展览名家名作荟萃,堪称南通书法艺术界的一次盛会,共展出潘宗和、陆凤彬、王蓝青、张德斌、王树堂、张晏、沈正、成汉飚和闵杰9位老书法家的近期精品力作40余幅。九老书法家有的年届古稀,有的高寿至耄耋之年,个个德高望重,人人德艺双馨,在江海大地声名远扬。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涵盖了各种字体,风格各异,有的如铁划银钩,力拔千钧;有的汪洋恣肆,龙飞凤舞;有的端庄整肃,朴茂遒劲;有的娟秀清丽,气格高雅。展览还特邀了一批活跃在江海大地的中青年书法家,他们和5位“九老”书法家代表同台献艺,一展风采。开幕式现场,聚集了一大批名家们的“粉丝”,他们现场观摩名家泼墨挥毫,和名家面对面切磋交流书法技艺,感觉受益匪浅。不少市民朋友还获赠了名家题写的大红“福”字。

  作为深耕江海、服务大众的南通主流媒体,办一张温暖、好看、实用、有文化底蕴的报纸,一直是江海晚报创刊26年来的不懈追求。举办九老书法展等文化活动,体现了一个主流媒体对地方文化传承的责任和担当,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记者冯宏新 黄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