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位各地南通商会会长应邀列席市人代会
2019-01-09 10:2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14位各地南通商会会长、通籍企业家首次受邀参加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开幕会。在认真倾听了南通市政府工作报告后,企业家们心潮澎湃,赞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之强,表达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首次参会,企业家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乡浓浓的关切之情。“过去的一年,南通发展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作为在外打拼的南通人,感到很自豪。”扬州市南通商会会长何小军说,受邀参加大会这一创新方式,让各地通籍企业家能第一时间了解家乡发展成就,体现了南通市委市政府对在外企业家们的关心关爱。

  “邀请我们参加大会,是一种牵挂和鼓励。”池州市南通商会会长王伟感言心中十分温暖。他说,南通发展包罗万象,日新月异,政府工作报告对一年成绩的总结超出想象,“GDP预计8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00亿元”等优异成绩,向通城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家乡未来发展,企业家们信心满满,有的已投身反哺家乡行列之中。武汉市南通商会会长俞卫表示,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产业转型,家乡发展已达到一个新高度,令人振奋,给企业家回乡投资带来更多信心。青海省南通商会会长钱冲表示,要将家乡良好的营商环境告诉更多企业家,目前已在海门对投资光伏产业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王伟认为,要积极推广宣传南通,讲好南通故事,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帮助家乡招引大企业、好项目、高端人才。

  广东省南通商会会长、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说,这次大会让在外通籍企业家们更好地了解家乡投资环境、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让大家投资家乡、反哺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高涨,信心倍增。“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南通经济发展逆市飘红实在难能可贵。”他感言,信心比环境更重要。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南通民营企业将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商会,也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在外通籍企业家的力量,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报记者 刘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