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砥砺奋进,书写南通新时代华章
2019-01-09 10: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中肯,筹划未来不忘初心。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541名人大代表神情更加坚定,脚步更加坚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陆志鹏讲话精神,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聚焦重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保驾护航,砥砺奋进书写南通新时代华章。

  纲举目张才能蹄疾步稳。“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2018年南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绩令人瞩目。”听完报告,市人大代表、崇川区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陆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南通处于战略机遇的窗口期,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以及交通枢纽能级的提升,‘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定位非常准。市委、市政府已经抓住了南通发展的先机,全体南通市民的幸福指数一定会不断攀升。”

  市人大代表、市科协主席陆军同样为南通的发展感到振奋。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并且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稳步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我相信在2019年南通各方面的建设又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宏图伟业,离不开人大代表的辛勤与付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需要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积极履职与不懈助推。采访时,代表们对未来信心满满,助推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

  既关注经济发展,又重视民生福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列入了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陆燕表示,将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辖区志愿者、教师、周边高校大学生、社工的力量,助推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身为人大代表与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应该有所作为,也能大有作为。”陆军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团结带领全市的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注重发挥好智库优势,为南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政府科学决策等提供科技保障,并努力提高南通全民的科学素质。

  “报告为职业教育指明了方向,这方面的工作大有可为。”市人大代表、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表示,将积极提出建议,倡导我市出台更多的人才优惠政策,建议职业院校专业设置要与产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化相协调、同频共振,大力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让更多的人才在南通“留得住”“愿意留”。

  记者 张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