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造价42万元 启东首个老小区加装电梯开通
2019-01-09 08: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月8日上午,虽然天气阴冷潮湿,但是启东市汇龙镇和平一村122号楼二单元却暖意融融。“盼了半年了,电梯终于开通了!”家住该楼二单元304室的沈建祥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启东市首台落成的居民楼加装电梯,当地和平一村122号二单元的电梯为廊桥式观光电梯。电梯建在单元外空地上,占地面积约为10平方米,总高度为20.35米。此次电梯项目总造价42万元,3至6层居民每户分担2万元至5万元不等。

  走入电梯内部,全身透明材质的外观使得电梯主体采光性非常好,运行过程更是十分平稳舒适;该电梯最多可容纳8人,总载重为630千克。3楼至6楼都建有长约3米的入户廊桥,方便居民出行。家住该楼403室的顾锦泉今年已80岁,由于患有帕金森,平日里连走路都需要搀扶,走楼梯更是举步维艰。“现在电梯开通了,我今天就推着老头子下来走走,他已经很久没出门了。”顾锦泉的老伴秦宝玉开心地告诉记者,“老头子不愿天天闷在家里,以前实在没办法出门,现在好了,可以天天推他出门晒太阳散步了!”

  同样高兴的还有家住604室的茅玉琴,今年59岁的茅玉琴在这照顾上初中的外孙。茅玉琴告诉记者,平日里她自己爬6楼已是够呛,有时候上超市购买日常所需的米、面、油等重物,一定要打电话叫女儿下来帮忙,自己实在拎不上去。“但是现在好了,有了电梯,就方便很多,再也不用发愁了。”茅玉琴笑着说道。

  “建了电梯,我和老伴每天就能少爬38级楼梯。”家住304室的张兰英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次加装电梯的住宅和平一村122号楼总共有6层,涉及12户居民。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住户年龄超过50岁,因为没有电梯,住在楼上的老年人上下楼成了难题。“我头一天晚上就开始激动地睡不着了,花几万块就能住电梯房,我真的非常满足了!”张兰英说起这些时,眼中闪烁着泪花。

  据了解,加装电梯工作遵循“业主主体”原则,需该单元所有业主同意才能安装,业主还要进行工程报建、设备采购、资金筹措等相关工作。在电梯开通现场,启东市住建局建设科科长黄险峰表示:“老小区加装电梯是政府关心的民生工程,启东市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在施工过程中确保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建造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电梯,使和平一村122号楼成为启东市老小区加装电梯的范例。”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王天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