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鹰为有你”聚爱心 红色领航暖民心
2019-01-07 14: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通讯员 汤建军)天冷了,环卫工人、交警、轨交工作者、快递小哥需要有一个歇歇脚、喝杯暖茶的地方......如果您需要帮助,就到爱心小屋吧,昨天,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工会、保障站联合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 暖心为民”党员实训基地——“鹰为有你”党员爱心亭成立暨飘香四溢腊八粥首场公益活动。当日南川园社区科普站在爱心亭同步开展打非宣传活动。

  走进党员爱心小屋,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整齐的放置着雨伞、地图、老花镜、急救药箱、移动充电设备,拐杖和工具箱等物资,除了为辖区居民提供日常便民服务外,游客、行人有需要都可到爱心小屋寻求帮助。爱心小屋不仅是一个志愿服务站,更是一张与商圈游人、居民群众心连心的名片。

  金鹰购物中心青年东路路口人流量一直较大,走帮服活动中,南川园社区党委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党支部多次商议后,决定将爱心亭坐落在此。南川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石莉丽介绍到,目前由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南川园社区党员志愿者每周一、三、五在这里轮流值班,结合“走帮服”活动,为附近的商户、居民、环卫工人等提供便民服务。

  现在参与进来服务得志愿者均已建立储户档案,用于记录他们的每一项有组织服务。同时,社区也积极招募新“储户”并收集新的互助需求。志愿者于琴表示“党员爱心亭”引入互助机制,参与付出的同时,服务时间和服务次数被量化,有“可预见”的服务回报。

  活动现场,飘香四溢腊八粥首场公益活动同步展开。香喷喷热腾腾的腊八粥用料还挺讲究。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蜜枣、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十余种主辅原料构成,食材都很养生。为了煮好这一锅粥,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了。爱心亭旁粥香飘溢,暖意融融。68岁保洁员葛兰芳,接过一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品尝起来。“快递小哥来碗姜茶暖暖手吧”,志愿者黄小兰将一杯姜茶递给了正要赶路的快递小哥手中。

  “党员爱心亭提高了社区邻里居民和商圈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党员志愿者归属感,弥补了志愿精神不足的现状,开拓了公共服务的新资源,有良好的助推作用。”南川园社区党委书记孙燕表示,“党员爱心亭”实训基地系统的建立和微观推进,将爱心和志愿服务做到了细分化和常态化,实现了在服务对象、形式、内容等创新瓶颈上的破局。

  “通过这种方式,激励社区居民有时间做志愿,有事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倡导志愿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增进商圈与邻里关系,努力营造和谐社区”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党委书记孙燕如是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