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本周阴雨天气将间或持续至中旬初
2019-01-07 10:1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进入2019年,气温缓慢回升,早晚温差逐渐缩小;一周以来,白天最高温8.3℃。本月5日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第23个节气——小寒,标志着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过南方到底是南方,就市气象台的预测来看,至少在未来3~5天,通城气温均统统保持在零度线上。

  天虽还未冷到极致,不过,放眼本周,真的是数不尽的阴天,下不完的细雨。就市气象部门昨天出炉的《一周天气公报》来看,本周多阴雨天气,气温较为平稳。具体预报为:7日阴转小雨,8日多云转阴,9~11日阴有小雨,12日阴,13日多云。

  本周三(9日)就将进入“三九”,预报称,9日阴有雨或雨夹雪,其余大都为阴有小雨的天气。而这南方的阴雨天,总的来说,或将延续至中旬初,体感湿冷,公众需注意保暖。

  风力方面,本周以东北风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风力有所增大,最大风力或将达到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海海面6~8级。气温方面,新一周的平均气温大约在5℃左右,较往年同期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9℃左右,预计出现在10日白天,最低气温2℃~3℃,预计出现在10日早晨。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7日:阴转小雨,东北到东风3-4级,4℃~8℃;8日:多云转阴,偏北风4-5级阵风6级,4℃~8℃;9日:阴有雨或雨夹雪,东北风4级左右,3℃~5℃。

  记者李彤 实习生周璐 王琦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