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滥用远光灯引发事故 交警判定负次要责任
2019-01-04 10: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高莉雯 杨煜 记者何家玉)提起滥用远光灯,不少司机深恶痛绝,而这也是导致夜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去年底,通州区就发生一起由于对向来车远光灯使用不当造成的交通事故。昨天,通州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判定对向来车驾驶人要对该起事故负次要责任。

  去年11月26日晚上6点20分左右,王某驾驶一辆白色SUV在行驶中撞上了路边行人张某,导致张某受伤住院。事后,王某向通州交警反映:事故发生时,对向车道的一辆灰色面包车开着远光灯,导致其看不清前方道路,等到两车即将交会时,才发现前方有行人准备过马路。尽管自己立即刹车躲避,还是撞上了行人。事故发生后,面包车驾驶员也下车来查看情况,王某便指出他开了远光灯,晃得自己睁不开眼,然而对方并未理睬,随即离开现场。王某向警方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证实了这一点。当民警找到面包车驾驶员曹某,他也交待自己当时确实使用了远光灯。

  最终交警认定,在该起事故中,驾驶员王某驾驶机动车对路面动态观察不够,遇情况未能按照操作规范确保安全驾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而驾驶员曹某未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行为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文中均为化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