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南通分行创新“庭审警示”教育模式
2018-12-25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南通讯 12月份,建行南通分行组织50名领导干部、重要岗位员工到崇川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是该行尝试的新模式。

  50名干部员工旁听了酒驾、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三个案件的庭审和宣判。为了配合建行警示教育,崇川法院还作了精心准备,在庭审之后对该行员工进行了专题讲座。参加活动的建行纪检干部陈玉美同志深有感触,她表示,以往的宣传、看案件视频没有这么直观,今天的现场教育,特别是疑犯的忏悔、泪流满面,这种身临其境对大家很有震慑力,所谓常在河边走、就要不湿鞋,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我相信大家会更有触动。

  部分参加庭审后培训的员工表示,法院专业的危险驾驶罪法律讲座,对危险驾驶罪4种行为、8个方面的相关规定和量刑,以实际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析。法官还从职业限制、移民签证、配偶晋升、子女政审、工伤保险等角度,计算了酒驾等危险驾驶罪所付出的法律成本、诚信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社会成本、家庭成本。这是在充分告诫我们人有情、法无情,为人为己都要遵纪守法,要珍惜幸福家庭、珍惜自己岗位、珍惜单位声誉。

  南通建行纪委书记任心凯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保护客户信息”教育整治、预防员工非职务犯罪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警示教育以及“三珍惜”廉洁文化教育,是建行今年警示教育主要工作,我们称为“三项警示教育活动”。“庭审警示”教育是针对其中第二项教育的新尝试,通过现场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在此之前,我行崇川支行、海门支行、通州支行等行已先行组织干部员工前往当地法院,旁听了贷款诈骗、盗刷信用卡等案件的庭审,走在了市分行的前面。可以说这种警示教育的创新来源于基层,也是广大建行纪检干部接地气的创新。当然,法院系统对建行这种创新做法相当支持,精心作了准备,课程非常专业,在此我代表建行表示深深的谢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