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启铁路二期28日具备开通条件 1月5日正式通车
2018-12-25 08: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4日,记者从中铁十局宁启铁路通启段工程项目部获悉:宁启铁路二期工程将于12月28日具备开通条件,1月5日正式通车。目前,各项动态检测已经完成,即将进行安全评估,各方面正处于保开通阶段,为开通前做准备工作。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启东,位于江苏省中部,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组成部分,为宁西(南京至西安)铁路的延伸,宁启铁路同时也是江苏省苏中地区的第一条铁路,打开了苏中通往西部地区的铁路通道,对进一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和江苏省交通运输格局、加快沿线港口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中铁十局自2009年参建宁启一期铁路建设以来,于2015年转战宁启二期工程(宁启铁路临江至吕四段工程),宁启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5月15日顺利开通,二期工程目前已进入联调联适阶段,开通在即。

  与此同时,启东火车站匝道施工也提前完成。12月19日晚施工至20日凌晨3点,火车站匝道施工任务已经完成,比预定的时间节点提前4周完成。后续施工,相关部门正继续抓紧。据承建单位启东建筑集团有关人员介绍,匝道全长482米,中段4车道宽18.2米;两边坡道2车道宽9米。起建于10月份,12月5日开始铺装,期间日夜加班,克服连续雨水等困难,确保了如期保质完工。此匝道连接启东火车站候车室和华石路。

  项目部工作人员透露,正式通车后,列车设定时速为160公里/每小时。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志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