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帮服”真正走到居民心坎里
2018-12-24 09: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安装楼梯扶手,精准帮服得人心

  “多亏有了楼道扶手,我们老人上下楼就有了力。”家住青年路新村的居民王明凤高兴地说。

  青年社区现有住宅楼70幢,80岁以上的老人有1755人,占总人口的30%,是老龄化比较严重的社区。然而,这里的小区大部分都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基础设施配备不足,楼梯均无扶手,因此,给小区老年人上下楼带来了不便。多年来,“楼梯安装扶手”成了这里老年居民的最大心愿。

  区住建局与青年社区为“走帮服”合作共建单位,为了改善社区老年居民的居住条件,今年,区住建局联合崇川区建筑行业联合党委,发动建筑企业捐款12万元实施“楼梯扶手改造”项目,为青年路新村、姚港路、地区机关宿舍的19幢楼房、60个楼道全数安装上了扶手。

  改造小区设施,破解难题暖人心

  青年路新村26幢污水外溢许久,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不便。日前,经过区住建局市政养护公司管网改造,这一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住建部门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臭气熏天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居民张福明感慨道。

  据了解,自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局党员干部走进青年社区,通过摸排走访、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现场勘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居民需求、彻底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区住建局为青年社区修补道路5条,修补破损路面1100平方米,修补路牙550米,解决污水外溢37起,改造积水点7处,通过改造小区设施,不断提高民生福祉。

  充实楼宇党建,红色能量入人心

  华宏国际大厦是青年社区内的楼宇,已成立联合党支部。通过前期摸排走访,社区发现非公企业党建存在不好抓、抓不牢、没人抓的弱点。为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今年11月,社区党委联合区住建局通过主题双访活动为联合党支部送上党建书刊、党建指导员和党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区住建局局长曹建军给华宏联合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带来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呼吁青年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要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善为、敢为、有作为,让红色能量在楼宇里“燃”起来。

  此外,区住建局党员干部还结对帮服青年社区内的7户困难党员群众,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走访辖区小餐饮店,劝导规范排污;清除自管小区楼道乱涂写,助力文明长效管理……

  本报通讯员凌倩 本报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