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查获一艘非法入境外轮
2018-12-21 09:3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赵彤 通讯员陈福广)18日,南通海事局查获一艘不悬挂国旗、不申请引航员引领、不向南通海事局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报告动态的多哥籍海轮。目前,海事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轮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将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

  当天中午11时30分,当一艘名为“SHANG HAO”的海轮在航经长江南通段苏通大桥下游水域时,正在执行任务的引航员发现该轮未悬挂船籍国国旗及其他信号旗。在通过甚高频无线电话与该轮多次联系未得到应答后,他们将这一线索反馈给了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人员,并提供了现场照片。

  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立即调派执法人员乘海巡艇下行迎面拦截该船,并滚动呼叫该船,责令其立即转向至锚地抛锚等待调查。下午1时许,海巡艇终于在狼山锚地水域附近与违规船舶相遇,但该轮并无减速迹象,指挥中心立即通知两艘拖轮前往支援。最终,“SHANG HAO”轮被拖带至南通港2号甲锚地抛锚。

  海事执法人员登轮初步核查发现,该轮为一艘多用途船,未经审批擅自进入我国长江水域。船上共有14名船员,其中,9名缅甸籍船员,4名中国台湾籍船员,1名河南籍船员。本航次从基隆港出发,目的港不详,载运集装箱48个。据了解,目前,海关、边防等口岸单位也已介入对该轮的调查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