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15所学校 南通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
2018-12-20 08: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下午,南通市崇川区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从今天至25日,市教育和卫生部门将联合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相关学校、医疗、疾控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计划在崇川区抽取6所中小学校和2所幼儿园,在启东市抽取5所中小学校和2所幼儿园,进行远视力检查和屈光检测。

  近年来,由于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记者调查发现,在我市,不仅是小学高年级、初高中生“眼镜”排排坐,在幼儿园的课堂上也能轻易看到“小眼镜”,保护学生视力已经刻不容缓。

  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不久前,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制定“2018年南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方案”,旨在通过开展此次调查活动,摸清南通市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生近视本底数据,了解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状况,为评价近视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为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奠定基础。

  据了解,参与此次调查的学校分别是市区的城中小学、虹桥二小、跃龙中学、小海中学、通大附中、南通中专、通师一附幼儿园、通师二附幼儿园,和启东市的紫薇小学、长江小学、南苑中学、开发区中学、汇龙中学、实验幼儿园、城北幼儿园,覆盖了幼儿园、初中和高中,共计涉及学生4160名。届时,将由持有眼视光相关的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医护人员深入各大学校,开展相关检测。在筛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同时识别中小学生常见的其他眼部疾病,包括出现眼红、畏光、斜视、眼球震颤、暗处行走困难等异常情况,通知家长及时转诊到医院复诊。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王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