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星月e家”助推党建为民大提速
2018-12-19 09: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信息化时代不仅是时代进步的标志,也助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17日,记者在南通开发区新开街道星月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党总支借助信息平台以打造“星月e家”党建服务品牌,创新“1+3+1+N”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与发挥社区党员的积极性,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渠道、全方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本月初,“星月e家”服务平台收到居民留言:炜赋花苑里面的健身器材不好用了。负责该区域的社工立即去现场查看,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给社区书记,书记了解情况后马不停蹄地打电话给原施工单位,要求他们进行维修。第二天留言又来了:“上午刚说的事,下午就已经修好了,这是‘星月速度’,给你们点赞!”8月12日晚上9点,社区网格长小钱接到居民李大妈打来求助电话,原来,她家的抽水马桶坏了。小钱立刻通过“星月e家”发出求助信息,不一会儿网格长小袁发来消息:“我们网格内的水电工徐师傅已经过去了。”5分钟后李大妈打来电话说:“马桶修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星月e家”党群互动平台是星月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特色之一。星月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7月,于2018年5月正式升级为星月社区党总支。近年来,星月社区党总支创新“1+3+1+N”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即一个党总支核心、三个党支部队伍、一个党建服务品牌、N个党建服务项目,坚持强化基础、突出特色、开拓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调动与发挥社区党员的积极性,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渠道、全方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星月社区党总支书记姜学华表示,“星月e家”党建服务品牌通过“互联网+”社区模式,使得社区工作者们始终站在为民服务的新起点。通过“星月e家”的党群互动平台,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有效地形成了区域党组织、党员群众的全面参与、全民协同共创和谐社区的良性格局,推动基层治理更加科学、精细、多元,更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筑牢了党建工作的基础。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