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门票记录狼山景区大变迁
2018-12-19 09:42:00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施伟燕  
1
听新闻

  在虹桥街道虹南社区有个门票收藏达人朱金富,单收藏狼山风景区各个时期的门票就有三四百张。近日,朱金富带着自己近30年收集的五山景区,尤其是狼山、南通博物苑等景点的门票来到虹南社区,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狼山景区主题门票展”,共同分享改革开放40年物质文化生活发生的变化。

  年逾古稀的朱金富,是原市树脂厂的退休干部,多年担任厂报总编的经历让他善于发现、乐于收集。朱金富痴迷门票收藏近30年,收藏了全国各地旅游门票3万余张、编排了近80个专题,其中就有狼山门票的收藏。“门票基本是改革开放之后的产物,以前人们温饱都没有解决,就不用说去旅游了。”朱金富介绍,上世纪80年代,狼山景区开始收取门票,最早时一张门票五分钱,30年来逐渐涨价,一毛五,两毛,五毛,两块,五块,二十块等等,直到现在一张门票七十块钱。

  朱金富收集到最早的狼山门票是上世纪70年代的“狼山游览券”,“我收集的门票基本是多联张,还有跟藏友淘换的设计样张。”据朱金富的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狼山门票已经发行近百个系列,600余枚不同的样式。他利用门票本身的印刷特色,以第一人称手法,通过贴片的方式,讲述狼山的故事。“透过门票,不仅能够看出改革开放后印刷技术的发展,也能感受到南通经济、人文、社会的变化。”

  如今的狼山风景区,已经步入了更为便捷的“电子支付”时代。从五分钱一张的手撕门票,到如今手机支付、网上购票,狼山景区经历过改革开放40年的洗礼,正以崭新的面貌向大众展示着南通魅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