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人社部门曝光6起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2018-12-19 09: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缪海昕 记者何家玉)昨天,市人社局曝光了6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相关企业负责人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这6起案件分别为:南通方旭纺织品有限公司吕送钱,拖欠9名劳动者工资合计172949.50元;吴建明拖欠36名劳动者工资181044元;南通九环实业有限公司朱建华,拖欠175名劳动者工资4628188.2元;南通鼎旭纺织有限公司李明光,拖欠21名劳动者工资257150元;江苏久泰电缆有限公司李艺茸,拖欠34名劳动者工资862281.72元;如皋市君创服装厂石海军,拖欠30余名劳动者工资30余万元。

  今年11月6日起至明年春节前,我市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市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用人单位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措施的情况。

  专项检查期间,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欠薪行为及时依法处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并向社会集中公布,实施失信联动惩戒,加强全社会对欠薪单位的监督。人社部门同时提醒广大劳动者如遇欠薪问题要理性维权,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获得法律支持。具体可拨打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热线12333,也可通过登录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nantong.gov.cn,在“互动交流”栏下的“举报投诉”进行网上投诉举报。为方便劳动者维权,南通市各级人社、建设、水利、交通等部门还开设了欠薪投诉举报接待窗口和电话,负责处理本地区、本领域发生的欠薪问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