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福利院首批4位“志愿爱心妈妈”明年元旦上岗
2018-12-19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让孤残儿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健康快乐成长。上月,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正式向社会招募“志愿爱心妈妈”。17日下午,8组“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在市社会福利院参加面试。最终,将有4位“爱心妈妈”入选,元旦后,他们将正式入住市社会福利院提供的三居室套房,和16名孤残儿童组成临时家庭。

  市福利院共有54名孤残儿童,由于重残疾病等原因,大部分孩子无法被社会家庭收养,因此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拥有完整的家。然而,回归家庭是福利院每一位孤残儿童的美好心愿,此次招募“志愿爱心妈妈”目的便是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多感受家庭温暖。每位入选的“志愿爱心妈妈”与其合法丈夫可免费入住市社会福利院提供的三居室套房,和4名孤残儿童组成临时家庭,“妈妈”全职照顾4名孤残儿童,“爸爸”可外出上班打工。

  通过网络了解到招募信息后,来自安徽的两妯娌刘家杏和何爱莲一起报了名。刘家杏说,她有亲戚在常州福利院做“爱心妈妈”差不多10年了,她和丈夫曾上门“做客”,非常同情和喜欢这些特殊的小天使。刘家杏是农庄厨娘,丈夫是自由职业,在网上看到南通市福利院招募“爱心妈妈”的消息,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在面试者的队伍中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刚刚在“志愿江海20年”纪念大会上被评为“金星志愿者”的陆善洪。他说,自己和妻子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和福利院的孩子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妻子朱明霞明年就要退休了,有时间有精力,夫妻俩决定把更多的时间和爱交给这些孩子。如果能成功入选,陆善洪希望带动更多志愿者前来帮助福利院的孩子。

  此次面试主要对夫妻的文化程度、是否热爱这项工作、性格是否开朗、年龄和身体状况进行考量,希望选出最合适、能够较长时间担任“志愿爱心妈妈”的夫妻。此次通过面试的夫妻还将进行体检等进一步考核,2019年元旦过后,4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将正式上岗,各和4名孤残儿童组成临时家庭,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本报记者 袁晓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