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用变造号牌闯禁区 货车司机被行拘
2018-12-18 10:0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高莉雯 倪炜 记者何家玉)近日,37岁的大货车司机孙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通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准驾车型也由A2降为B1B2。

  通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智能中心经研判发现:今年10月,津A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在通州区洋兴公路44KM+60M处共有三次涉嫌使用变造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通州交警在该车必经路段设卡、巡逻,最终在11月5日下午将其查获。

  经查,该车常年往返于天津港与上海间,为省下部分高速过路费,驾驶员孙某常常取道洋兴公路,再由沈海高速竹行收费站上高速。为躲避沿途洋兴公路“闯禁区”监控的抓拍,孙某便买了一个“7”字样的磁铁卡片,每次到了洋兴公路便下车用“7”字样的磁片覆盖原本号牌上的数字“3”,上高速之前又将磁片取下,继续上路。

  “秋风行动”期间,孙某从大货车司机微信群中得到风声,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查处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于是立即将磁片扔了,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仍被火眼金睛的执勤民警查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