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前为盐通高铁建设让路 半年后搬迁户喜提满意现房
2018-12-13 17: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只在外过渡了几个月。现房我早就看过了,房型合理、环境优美,这辈子第一次住上洋气小区的楼房。”昨天上午,南通市港闸区幸福街道管园村17组村民陆志高在搬迁安置选房现场高高兴兴地选到了幸福怡居小区6号楼一大套、一中套共两套新房,更令他全家开心的是:所有安置房源全部为现房,交纳房款后,本周五就可以领取到新房钥匙,“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稍微收拾一下就可以搬进新居过新年了!”

  和陆志高一样,19户居民半年前听说盐通高铁要经过自家门口时,二话没说就同意让路、搬迁,“这是南通第一条高铁呢,建好了造福一方。”他们知道,盐通高铁是江苏省的重点城建项目与民生工程,全线长度为187.9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南通至盐城只需1个小时即可抵达。盐通高铁幸福段的搬迁工作在今年5月下旬启动,幸福段的19户搬迁户都十分支持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在搬迁签约期的第一天,就全部完成了搬迁签约,以实际行动支持盐通高铁项目的实施。村民搬迁后,为了帮助他们尽早入住新房,减少过渡生活的不便,幸福街办与相关部门及时完善他们的选房安置前期资料,本周选房后即可乔迁新居。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安置搬迁户的幸福怡居小区位于幸福镇区东侧,南边有适宜早晚散步的小游园,西南有风景优美的幸福公园,小区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绿化水平高、设施完备。据了解,幸福怡居小区建有住宅3862套,是当地最大的安置小区。为了尽量满足搬迁居民的生活需求,小区中心位置建设有为居民进行配套服务的幸福商业中心,包括幼儿园、游泳馆等项目,完全是一个可以与市区商品房媲美的安置房小区。“自家老平房住了40年,第一次坐电梯开洋荤。”年近七旬的陆志高喜笑颜开地说,“期盼已久的安置工作既公开又快捷,我这个没啥门路的老头子照样选到了中意的房子,晚年不愁咯!”

  记者 朱蓓宁 实习生 刘笑潭

  通讯员 姚建兵

标签:幸福;搬迁;现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