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卫生服务机制建设 打造家门口医疗服务体系
2018-12-04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苏敬冬)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城区卫生服务中心城中分中心坚持以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同步加强硬件、软件建设,改善服务条件和质量。投入资金150万元,全面改造业务用房,配齐常规检验、心电、超声等设备,居民不用出社区就能接受一体化医疗服务。

  为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建起优质、高效、便捷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城中分中心针对辖区内老年人、慢性病人多,孕产妇集中等实际,坚持以实为准,高标准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已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8690人,孕产妇、儿童规范管理率均在95%以上,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

  同时,与紧邻的通州区中医院等建立起医联体,通过坐诊、带教、培训等形式,提高服务能力,优先安排社区患者,做到了社区首诊和双向绿色转诊,初步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另外,开设“妈妈讲堂”、健康知识讲座,定期发布工作动态和健康知识,接受健康咨询,并组织开展健康宣传义诊等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