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出台系列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04 10:0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1日,如皋市企业家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新当选的会长顾清波向全市23000多家企业发出倡议。他告诉记者:“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如皋市委市政府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我们没有理由等待观望,要迎难而上,大胆地闯,大胆去试,开发引领需求潮流的新产品,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顾清波是江苏九鼎集团董事长。47年前,他临危受命,接手濒临倒闭的镇办麻纺厂,创办如皋玻璃纤维厂,从6万元起家,发展到总资产达16亿多元的国内首家玻纤行业上市公司,玻璃纤维制砂轮增强片销量全球第一。如今,年届七十的他还坚持与科技攻关人员一起,探讨扫除开发高档玻纤复合材料技术壁垒的途径。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在美国建设年产80万件床垫、20万件薄垫、30万件枕头的家居用品项目。作为梦百合家居的掌门人倪张根,也是如皋企业家协会新当选副会长中的新面孔之一,这位“70后”带着他的团队大踏步走向全球产、销全球的国际化之路。2003年,他才踏上国内记忆绵技术的革命创业之路,沿着“一带一路”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从抗菌、阻燃、透气、气感等功能性记忆绵及其产品,到智能床垫、智能电动床、智能止鼾枕等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背后是科技创新点燃了消费需求。

  “我们一直坚持‘实业兴市’战略不动摇,旗帜鲜明地确立先进制造业是顶梁柱、现代服务业是增长点,大抓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聚焦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久拖未决的复杂问题、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探索形成拆除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的‘四步工作法’。”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说,今年以来围绕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等5项重点任务,如皋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意见、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政策,不见面审批率先实现“2340”目标,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家松绑、为企业减负,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前两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8.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预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18.58亿元。

  “以新作为推动企业新提升,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勇当全球行业的领头羊。”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如皋10年来,年年上项目,去年实现应税销售20亿元,今年有望完成销售额33亿元。公司总经理王海青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欧盟订单大幅增加,明年计划新建4万平方米厂房,继续扩大产能。

  据了解,178家如皋企业家协会会员支撑起了如皋经济的半壁江山,龙头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如皋经济蛋糕做大做强。去年,如皋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和建筑施工产值分别首超千亿元。今年1到10月,完成工业投入同比增长8.7%,实现应税销售1124亿元,同比增长25%。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邵亚丽 朱登峰 陈嘉仪

标签:如皋市;企业家;实体经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