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推荐评选活动启动
2018-11-28 09:2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葛杰 记者何家玉)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南通市开展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候选人推荐评选活动。凡在2016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人员,均可参与评选。

  此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候选人的评选标准为:除法定职责、法定义务或者约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罪犯或者协助侦破重大刑事案件的;抢险、救灾、救人等行为以及有其他见义勇为行为(事迹)突出的。见义勇为行为人可根据评选标准,自行或委托他人向见义勇为行为地公安派出所进行申报。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各地有关部门研究审核后逐级推荐上报。

  按照相关要求,2019年1月31日前,各县(市)区需审核、遴选出推荐对象,正式候选人将在明年3月确定,经社会公示后,按照相关程序报市政府审批。

  此项评选活动为每两年举办一次,1991年开展评选活动以来,共有352名见义勇为人员被授予和追授“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