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南通市健康长寿博览会3天参与者超过3万人
为老龄事业健康产业搭平台
2018-11-28 08:4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5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南通市健康长寿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围绕“长寿南通健康养老”主题,搭建老龄事业和健康产业平台,展会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次。每天都从港闸区坐车来参加展会的江老伯道出良好的祝愿:“希望博览会越办越红火。”

  重特色,养老机构各展风采

  天润养老集团、南通市北护理院、陈桥老年爱心护理院、如皋长寿养生园……参加博览会的多家养老机构在各自展位上向前来参观的老人介绍各自的特点。记者注意到,“医养结合”是大家关注的关键词。

  崇川区城南新村88岁的何俊被天润展区现场展示的智能仪器吸引了。“工作人员说这个仪器能测量血压血脂,应用比较丰富,所以我想来体验一下。”天润养老集团成立6年来,立足智慧健康养老核心业务,产品和服务涵盖健康养老基地建设与管理、智慧养老系统开发、康养产品研发与生产、医药及医疗器械贸易、医疗技术开发与应用等诸多领域。今年,天润集团重点打造国内首个一站式“长者科技生活体验中心”——天润念亲恩科技生活馆,科技生活馆突破传统养老设计理念,承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精心设置日间照料中心、中医养生馆、居家养老信息平台、微型孝道博物馆等,为全社会提供与长者同乐、接受孝文化教育、体验适老科技生活的场所。

  南通市北护理院位于港闸区幸福街道,由上海申丞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是港闸区政府“公建民营”为民办实事项目。护理院核定床位812张,设临床等科室12个,设有失智护理区、失能护理区、自理护理区、综合护理区等4个临床护理区,还有认知训练中心、老年康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3个临床特色专科。“医养结合是我们护理院的特色。我们100多名职工中,临床医技护人员57名,高级职称10人,其中全国优秀医护人才两名。”市北护理院院长陈建群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人对养老机构专业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医疗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才能在养老市场处于有利位置。”

  新内容,中老年人受益匪浅

  25日,第四届南通市健康长寿博览会进行到最后一天,精彩依旧。主办方邀请了北京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孔德娥律师开设了以防非法集资为主题的讲座。

  “卖保健品消费返利和网络借贷是非法集资的两种主要方式,而中老年人又是主要受害者。”孔德娥介绍,非法集资通常打着金融理财的幌子,最明显特征是利率高于银行很多倍。

  在场的老年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78岁的张祖培老人是非法集资的受害者,在听讲座时他频频点头,不断记着专家的建议。“第一次我投进去26000元,最后返给了我52000元。我尝到了点甜头,于是进行了第二次投资,然而这次却被骗得血本无归。”他表示,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老人还是需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对于此次老博会上的讲座,孔德娥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以往也会搞一些知识普及,但受众面相对较窄,有了老博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更多老年人获取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和窍门。”

  此外,本届老博会还邀请了通大附院、市二院、市六院的专家举办大型义诊,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家住虹桥新村的梁玉华老人,在义诊展位上咨询了糖尿病、骨科等方面的问题。通大附院骨科主任医师葛铭在了解了她的基本病情后,给出了合理的意见。梁玉华说:“我们去医院看病很麻烦,这样的义诊活动大大方便了老年人,希望以后老博会能推出更多更丰富的义诊。”

  拓内涵,响应国家扶贫战略

  陕西汉中是南通的对口结对帮扶地区,本届老博会也邀请汉中宁强企业带来各种绿色天然的农产品,受到通城老人的欢迎。

  65岁的崔锦桃询问了红枣、核桃的价格,又挑选了几款自己心仪的农产品。“年纪大了,养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些绿色纯天然的产品看着我就喜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好产品推荐。”

  “我们宁强地处山区,有很多特色农副产品,关键是天然绿色,很对老年人的胃口。”宁强秦中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齐表示,虽然是首次参加老博会,但是宁强展位3万多元的销售额,让他非常有信心,在南通可以开拓出一番天地。

  主办方表示,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老博会,会不断开拓内涵,利用通汉协同合作等平台,招引更多企业参与,为通城老年人提供更多适老产品。

  第四届南通健康长寿博览会,是促进养老服务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加快我市养老产业的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富民进程,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主办方力求通过共同努力,激励凝聚更多社会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扩大影响,把健康长寿博览会办成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精品盛会。

  本报记者 陈可 任溢斌 实习生 马玉华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