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1至10月投入23.4亿为民办实事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11-27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82个城建项目,提升人居环境;263行动,提升生态环境……27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崇川区政府区长钱锁梅从城市建管、污染防治、社会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年崇川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10月份,崇川区投入23.4亿元用于民生领域,年初列入计划的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有序推进,预计年底能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打“组合拳”促教育均衡发展,建“医联体”使资源下沉基层

  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崇川区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基础设施、教育教学、学生生源三方面入手。崇川区副区长杨春红告诉记者,近三年来,全区已投入9.5亿元,新建、扩建了三里墩小学、新区学校等10所学校,投入1.2亿元对基础薄弱学校进行改造。成立了覆盖全区的4大教育集团,持续深化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试行“区管团聘校用”人事聘任考核制度,建设远程备课系统。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在相关热点学校严格执行“户证一致”入学政策,真正实现“零择校”,有效促进了教育服务的公平均衡。

  据杨春红介绍,今年新城桥医院、文峰医院门诊量较去年上升了30%,“医联体”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崇川区作为南通的主城区,享有得天独厚的优质医疗资源。从去年开始,崇川探索推进了“医联体”改革,观音山、文峰等8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4家市级医院建成“紧密型”医联体,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新型就医秩序逐步建立,从此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绣花功夫”扮靓崇川

  城市建管工作纷繁复杂,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必须像“绣花”一样,在细微处见功夫。年初,崇川排出了282个城建项目,目前都在有序推进实施中。据城市建设“作业单”显示,崇川区着力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今年以来续建、新建城市道路19条,力争年底前竣工道路10条。新桥北村、北郭北村等4个老小区综合整治、节制闸新村等9个易涝点改造取得明显成效。落实“5320”行动要求,全年拆违2081处,13万平方米。寺街、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稳妥推进,在上半年圆满完成首批第二次400户腾迁安置工作的基础上,9月份有序启动首批第三次腾迁。

  对城市而言,如果城市建设是“面子”,那城市环境就是“里子”。“里子”直接关乎百姓的幸福感。据崇川区副区长谭真介绍,以“花园城市”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强城市微治理,完成跃龙路景观提升等68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通过拆违拆旧、粉刷出新、道路拓宽、绿化亮化等举措,实现城市环境舒适度与美观度的双提升。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小游园和沿河沿路绿廊等绿化景观建设,开工建设小游园项目7个,新增绿地面积24.6万㎡,绿化覆盖率达到43.5%,林木覆盖率达36.5%。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