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2018-11-20 09: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启东,视察调研农村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启东共有12个区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31.69万农户,土地确权面积达92.21万亩。目前已发放证书29.73万本,发证率达93.8%,并率先通过农业农村部数据库成果汇交初检。在启东市惠萍镇南清河村,视察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实地调研镇、村确权工作推进情况。在南清河村黄德兴、陈兴平等村民家中,庄中秋和他们促膝而谈,查看确权登记书、承包合同等材料,了解土地确权相关情况。他表示,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涉及农民切身利益,要细之又细,扎实推进,让广大农民吃上“定心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中秋指出,当前农村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进入尾声,下一步要强化工作力度,运用好确权成果,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激发农村生产要素内在活力,促进农村产业全面振兴。相关部门要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广,确保全市确权工作高质量完成。人大常委会要围绕本次调研,认真思考,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有价值、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调研。

标签:农村土地承包;人大常委会;调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