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法院“法律大讲堂”以案释法“接地气”
2018-11-19 2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施於辰)近日,“百名法官百场讲堂”活动在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三余法庭拉开帷幕。三余法庭副庭长洪峰公开审理了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给辖区内30余个自然村的近百名村干部开起了“法律大讲堂”。

  随着法槌清脆的敲击声,原告施某与被告杨某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正式开庭审理。通过法庭调查与辩论,旁听的村干部们对庭审流程、案件事实有了了解。整个庭审秩序井然,并在庭审直播网上同步直播。

  耕地作为民生之基,既关乎百姓的“菜篮子”,也关系着广大村民的“钱袋子”。当下由于种种原因,部分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农村土地流转承包过程中经常发生纠纷,影响了村民的合法权益。为从源头上避免纠纷产生,维护广大村民的合法权益,法庭特选取一个典型案例邀请村干部旁听。

  “现在正是土地流转的高峰期,洪法官的这堂课来得太及时了!法官的讲解接地气,让我们今后处理土地纠纷更有底气了。”三余镇贡安村村干部邓华不禁感慨道。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