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冷?不怕!建行“港湾”好暖和
2018-11-19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玉章) 11月16日8点10分左右,寒风中飘着蒙蒙细雨,江苏省启东市最为繁华的人民中路,一位穿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将保洁三轮车停稳在建设银行门口停车位上,手捧着一只塑料饭盒,径直走进营业部“劳动者港湾”,随后,她熟练地将饭盒放进微波炉,饭加热、人就座、随后伸个懒腰,喝杯开水,再吃上她的自带早餐。“呵呵,好得这个暖和‘港湾’,要不然,今儿这个发冷天,我们受冻还得吃冷饭。”环卫工人自言自语,发出由衷感慨。

  营业部大堂经理施健红见我好奇,一边热情地招呼她坐下,一边笑着向我介绍:“老人名叫宋赛红,今年58岁,是启东市环卫处城中环卫所的一名老工人,离家五六公里,起早贪黑只能见天儿带饭上班扫马路。自打知道我行营业部有了这个‘劳动者港湾’,她就成了这里的常客。”“是个,他们这个建行‘港湾’建到了咱们环卫工人的心坎上了,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手机能充电,就像自己的家!”宋师傅大声告诉我,“更高兴的是,姑娘小伙子从不嫌弃我们,服务热情又有空调,夏天清凉,冬天暖和,最惬意的是夏天大热中午还能在这里小眯一会儿。”就在笔者与她闲聊的间隙,又见两个过路的“黄马甲”、1名辅警和两个三轮车夫走进“港湾”倒水、热饭、充电……听我与大娘聊“港湾”,大家七嘴八舌,都夸建行“港湾”实在、温暖。

  响应总行创建“劳动者港湾”倡议,江苏启东支行党委闻风而动,短短半个月内就在全辖16个城乡网点为劳动者筑就了这个特别的“安乐窝”,饮水机、微波炉、点钞机、手机充电器、争救箱、便民服务箱柜、免洗洗手液、书报架、放大镜、雨衣雨伞、休息桌椅以及免费WIFI一应俱全,还通过营业网点LED屏、电视台游字广告向社会广而告之。一开张,便自然而然地很快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关注,更是赢得了当地环卫工人、马路巡警、搬运脚夫为主体的流动劳动者们的纷纷喝彩。“建行港湾办得好,应该点个赞,还要大力推广!”宋师傅的感叹,道出了无数受助劳动者的心声。

  “根据我们了解掌握的情况来看,每个网点尤其是城区网点,日均接待约15人左右,尤其是中午人比较多。反响蛮好,普遍都夸赞建行想得周到、港湾服务温暖贴心,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负责渠道建设的业务管理部沈宇星副经理脸上写满成就感,说起‘劳动者港湾’更是滔滔不绝,如数家珍,“自今年10月份投入运行以来,全辖‘劳动者港湾’接待访客最少3000人次以上……”

  “‘劳动者港湾’是贯彻建总行‘三大战略’的又一重大配套举措,是落实‘服务大众,促进民生’作出的实际行动。”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新掷地有声,“小港湾,大形象。各网点负责人、广大党员要带头响应,精心呵护好港湾设施,热情招呼好每一位来客,用心倾听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情怀,为社会赋能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