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南社区开展“萌娃学京剧”弘扬传统国粹
2018-11-1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德军)19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关工委、工会联合辖区单位兆丰幼儿园开展“小小京剧传承人”主题活动,邀请社区京剧社团“梨园春京剧社”的两名京剧爱好者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说京剧、演京剧、传京剧,弘扬传统国粹。

  厂南社区“梨园春京剧社”是社区文艺社团,坚持每周排练,并且经常代表社区参加市、区、街道组织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成绩斐然。今天的活动也是为了让幼儿园小朋友从小了解京剧、喜爱国粹,两位爱好者专门化妆穿上了戏服,让幼儿们现场感受并体验,她们首相讲述了京剧的由来、历史和主要特征,随后还现场表演了经典曲目,最后还现场指导幼儿园学习基础动作兰花指,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有所感悟和收获。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