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进社区 普法“大餐”惠及邻里
2018-11-17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15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北苑社区热闹非凡,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德法讲习活动吸引了该社区街坊四邻的听讲,省人大代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军律师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普法大餐。

  周军代表围绕宪法的与宪政的概念和内涵、近代中国宪政历史、新中国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社区居民兴趣浓厚,认真与代表探讨交流。周军代表表示,要通过宪法宣传教育,使全社会充分了解宪法给国家面貌、人民生活带来的历史性变化和巨大进步,倍加珍惜宪法,增强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社区网格员还现场向社区居民代表、老党员分发了新宪法读本,耐心讲解了新宪法修订的意义和要点,进一步促进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社会氛围。

  “通过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我们希望强化居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田北苑党委书记孙钢如是说。

  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海华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牢记宪法人民属性,推动宪法实施的积极作为,对普及社区居民的宪法知识,强化宪法意识,积极引导大家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