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参赛人数陡增 高校习武氛围越来越浓
2018-11-19 09: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攻守行云流水,挥拳刚劲有力,腾越气吞山河……11月18日,来自我市各大专院校的300多名大学生武术爱好者会聚南通航院,角逐市第六届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共同展示近一年南通大学生武术运动的整体水平。

  本次活动由市武术协会、南通武术研究院主办,南通大学、南通航院、南通科院等9所高校派出14支队伍,参加少林拳、太极拳、洪拳、八极劈挂等30多个项目的争夺。市武术协会主席马树明介绍,市大学生武术精英赛创办于2009年,起初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起改为每年一届,缩小赛事届期缘于近几年南通大学习武人群不断增多,前四届比赛参赛人数均在百名左右,上届参加人数增加到近200人,本届参赛人数翻一番。

  据了解,近几年南通大学生习武人数骤增得益于“武术进校园”力度的不断加大,这期间南通大学、南通航运等高校纷纷建立了大学生武术社团。马树明说,为了提高南通各高校的师资力量,进一步营造校园习武的良好氛围,市武术协会于当天成立了南通市大学生武术联盟筹备委员会,聘请了中国武术十大教练钱源泽九段为顾问,今后钱源泽将不定期来南通指导大学生习武术,通过名家指导更好地促进南通大学生武术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记者王全立通讯员钱咸华

标签:南通;武术;大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