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明后天或有新一轮降水 后半周将迎好天
2018-11-19 09: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从上周六的阳光到周日的降水,通城气温也随着此轮雨水的造访,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足足跌了5℃。较之前一天,市区明显冷了不少。而且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昨天的冷,在雨水的掺和下,形成了鲜明的湿冷,这种冷较干冷,会让体感更冷一些。

  就数据来看,昨天白天最高气温10.5℃,创了市区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且这种阴雨寡照的状态,在新一周仍将持续。市气象台称,预计在22日(下周四)天气将迎来转折,进入降雨间歇期。

  新一周天气如何?根据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新一周20-2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3日早晨气温较低。具体预报如下:11月19日多云,20日多云转阴有小雨,21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2日至25日多云到晴。

  如此看来,不出意外的话,本月22日将成为新一周的晴雨分界点。前半周以阴雨天气为主,后半周为多云转晴。届时,大家可以考虑将家里的衣物拿出来洗洗晒晒,想洗车的市民也可以行动起来。爱跳广场舞的大妈,想必前半周因天气因素已经旷了几天课了,后半周也可以瞅着天气酌情出门跳起来了,趁着好天活动活动筋骨。

  此外,这周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话说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这一阶段,气温更低,广大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9日: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7℃~15℃;20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4-5级,6℃~16℃;21日: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南风转西北风4~5级,12℃~15℃。

  记者李彤 实习生王琦

标签:多云;最高气温;节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