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打造古色、郊野、五水三大旅游板块
2018-11-19 09: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倪德华)这几天,南通市第29届菊花展暨港闸区第3届菊花展在唐闸公园举行,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到了双休日更是摩肩接踵。“唐闸公园菊花展已经是港闸旅游的一大品牌。”一天数万人的游览人数,在港闸区商务局局长刘永辉的意料之中,他介绍,“今年前9个月,港闸区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2.1%。预计2018年全区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1%;旅游人次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8%。近年来,港闸区着力打造古色、郊野、五水三大板块,旅游业实现历史性突破。”

  港闸区从区情出发,专门出台加快旅游业发展实施意见,推动全区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围绕古镇文旅板块,打“古色牌”,做好文化文章。港闸区以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1895文创园为载体,按照“存古、复古、创古”的原则,打造民国风格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围绕郊野生态板块,打“绿色牌”,做好生态文章。华东地区最大的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正式开放,幸福朋天下亲子乐园有序推进。港闸区以森林野生动物园、幸福朋天下为载体,精心整合传统农林业与现代旅游业,打造集观赏、互动于一体的特色生态休闲旅游区;围绕五水商贸板块,打“水韵牌”,做好商务文章。港闸区以五水汇、探险王国、城市绿谷、古港花都为载体,通过通吕、通扬长江水系,将智慧商贸与都市休闲有机融合,塑造宜居、宜商、宜游的港闸商贸旅游新标杆。港闸区2017年旅游业收入和游客量分别达到1.25亿元、123万人次,分别是2010年的26倍和24倍,城市绿谷、探险王国先后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诺华廷酒店成为全区首家四星级酒店,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被列为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古色、郊野、五水三大旅游板块逐步形成。

  “港闸区以南通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运营为契机,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企业落户。我觉得港闸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将迎来发展黄金期。”刘永辉介绍,比邻的南通西站是沪通铁路、苏嘉通城际铁路、京沪高铁复线的枢纽站点,区内南通站已开通动车组,地铁1号线、2号线站点正在建设中,南通机场定位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辅助机场,公、铁、水、空一体化的交通区位优势已然显现。华润万象城、森林野生动物园成功开业,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南通1912文化街区等一批重点商旅项目也将运营,将带来大量的人气、商气。

  港闸区明确树立打造“南通旅游首选目的地”的目标,叫响“悠游新港闸,乐享漫生活”旅游品牌,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服务优良的综合性旅游产业体系,“十三五”期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30亿元以上。

标签:港闸区;南通;旅游收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