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趣问候日 巧手做娃娃
2018-11-16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南通讯(通讯员 汤建军)同学们,你们见过可爱的洋娃娃,见过美丽的芭比,你们知道“柚子宝宝”吗?……11月15日,在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南通市机关幼儿园总园小四班联合囧艺公益联盟志愿者联合开展童趣问候日,巧手做娃娃主题活动。

  当日,孩子们和家长代表在囧艺公益联盟志愿者指导下,利用柚子制作柚子宝宝。志愿者张燕梅介绍,此次手工制作的原材料为柚子,主要是要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刻出各种可爱的问候造型。南通市机关幼儿园总园小四班的任嘉莹同学在张老师指导下,第一次学习制作“柚子宝宝”,她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制作过程很开心。”

  活动现场,有的同学刻出了娃娃的形状、有的刻出自己喜爱的的人物和动物形状,可以说形状不一、各有可爱之处。短短几分钟,邢佳熙和妈妈配好下就刻出一只柚子娃娃,“柚子以前知道可以食用,柚子汁气温芳香,对油性皮肤还有温和收敛作用。今天是我也是第一次和孩子学刻柚子宝宝,这只柚子宝宝对我来说,有点挑战。”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们很快看到自己刻好的成品,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从游戏中获得了快乐,还从实际操作中掌握了一定的手工制作技能,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问候他人和做事的专注力。这种好的习惯也将为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好的促进作用”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蔡濛如是说。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