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轮降水今天傍晚前后抵达 周末气温将明显下降
2018-11-15 09: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本周已经过半,据市气象台的相关数据显示,从周一到周三,我市最高气温为18.2℃、17.8℃、19.1℃,相对平稳,最低气温上下浮动也不是太大,不过,从周二开始,我市最低气温再次回到10℃以下,就短期来看,这或许是暂时的,下半周还将出现反弹。

  市气象台预报称,受高空槽活动影响,新一轮降雨或将在今天傍晚前后拉开帷幕。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后期-18日我市多阴雨天气;17-1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也就是说,后半周将是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周四至周六,气温略有抬升,周六开始,新一波冷空气驾到,在这波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就真的下去了。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在周五跟周六的“交接点”上,我市风力会比较大,预计或将达到陆上风力4-6级,沿海海面风力可达8-9级。

  天气的大趋势自然是越来越冷,适当的锻炼必不可少,好的体质才能更好地抵御住风寒。虽说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但对有着户外跑步习惯的市民,还是要说一句,即便是跑步,也不能穿得过少,在跑步跑热后,可以采取“慢脱”的法则;当然,有条件的朋友还是建议秋冬季尽可能选择室内锻炼。

  就目前看,不出意外的话,冷空气的主力军还有一两天就将抵达战场,市气象部门建议,大风降温天气时要注意加衣保暖,预防感冒;而本周后期通城多阴雨,道路湿滑,大家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5日:阴转小雨,东到东北风3-4级,10℃~17℃;16日:阴有小雨,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13℃~17℃;17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12℃~15℃。

  记者 李彤 实习生 王琦

标签:最低气温;冷空气;东北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