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浙商银行南通分行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去杠杆降成本
2018-11-15 09:5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上周,浙商银行南通分行推出创新研发的金融服务平台——涌金司库,为市属某国有集团公司提供集账户管理、资金融通、资产管理、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于一体的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统筹资源配置、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浙商银行自2012年底进入南通以来,努力发挥机制优势,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中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发展的道路。近年,该行先后获评“南通市制造业贷款优秀行”“服务地方经济贷款优秀行”。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去年底,浙商银行发布了“智能制造服务银行”战略,从智能制造的供给和需求两端入手,充分发挥资金融通、信用中介、衍生服务等作用,创新运用买方信贷、订单融资、履约见证、产业基金等方式,为我市智能制造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融物、融服务”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今年3月,该行与市经信委联合举办了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暨首台(套)重大装备发展对接会,并与市经信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该行已服务我市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改造客户20户,累计提供融资近10亿元,并与70多家智能制造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是浙商银行一大特色。南通分行探索出一条审批效率高、融资成本低、产品体系全的服务新模式。该行的“一日贷”当天受理、当天审核、当天放款,“三年贷”一次放款、最长使用3年。去年末,该行推出全线上审批、面向小微企业主的信用类业务“点易贷”,让企业主不用跑银行也能贷款,今年又相继推出全线上审批的“房抵贷”“还贷通连续贷”等特色小贷产品。该行一客户从事建筑钢管租赁生意,销售回款时间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在贷款到期日前,该客户的销售回款还未到账,暂无还款资金,客户经理推荐使用“还贷通连续贷”,将原贷款期限延长6个月,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浙商银行相继推出池化融资平台、易企银平台及应收款链平台,有效盘活企业闲置票据、理财、存单、股权等沉淀的流动资产,贷款资金可根据企业实际用款需要随借随还,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状况。截至9月末,浙商银行南通分行“三大平台”累计服务实体企业超350户,提供各类融资超30亿元。最新推出的“涌金司库”平台将会使该行“流动性服务银行”品牌再度升级,进一步助力我市企业去杠杆、降成本,加速迈入产融协同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本报记者 汤晓峰

标签:浙商银行;服务;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