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卫计委全省首创 稀缺药强制纳入医院采购目录
2018-11-14 09: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昨天,南通市卫计委向全市二级以上公立机构发出通知,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必须将安立生坦片这一稀缺药纳入医院采购目录。将稀缺药强制纳入医院采购目录,这项举措在全省尚属首创。

  安立生坦片是治疗肺动脉高压的特殊用药,在我省目前也是唯一用药,可以说是肺动脉高压患者的“救命药”。由于价格较高(一粒价格在100元左右),为减轻肺动脉高压人群用药负担,该药已纳入医保目录。但由于肺动脉高压患病人群比较少,用药量少,长期以来面临药品供应得不到保障的问题。

  此次,在我市新一轮竞价、议价、限价挂网药品集中采购中,该产品不出意外未能入围。为保障肺动脉高压病人这一特殊群体用药需求,经请示省卫计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意,我市依照规定程序,通过增补目录方式,将该产品纳入我市用量小药品入围目录。

  南通市卫计委表示,鉴于该规格药品为省入围独家品种,经研究决定,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必须将该产品纳入医院采购目录,保障肺动脉高压病人用药需求。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