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了2万化妆品后,女友消失了 港闸警方抓获诈骗团伙
2018-11-14 09: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女为悦己者容,男为己悦者穷,这句话用来形容南通市警方侦破的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当事人再恰当不过。男女双方网络邂逅,“感情”迅速升温。见面时,女子提出购买化妆品等要求,男子欣然付款后,女子却没了踪影。

  昨天,南通市港闸警方发布消息,已成功抓获涉案人员10余人,涉案资金达数十万元。办案民警梳理发现,遭遇诈骗的男子有近千人!

  交友网站邂逅,女子主动提出见面

  家住港闸区的顾先生单身多年,近年来交友网站兴起,他便在某婚恋交友网站注册了账号。今年7月的一天,网名为“缘得一人心”的女网友主动找到顾先生聊天,双方互加了微信,平日里谈天说地,好感日益增进。没过几天,女子便提出和顾先生见面,顾先生欣然答应,双方约定在港闸区某购物广场见面。

  男子买单近2万,女子竟然没了影

  女子如约而至,顾先生一见倾心。双方一边散步逛街,一边谈天说地,气氛十分融洽。

  逛了一会儿,女子提出想买一些化妆品,明里暗里提示顾先生应该表现一下“风度”。顾先生欣然应允,跟着女子进了购物广场一家化妆品店。女子选了几样化妆品,顾先生为给对方留下好感,主动付款近两万元。买完后,女子和顾先生继续逛了没多久,便找理由消失了,此后无论是微信还是电话,再也联系不上。顾先生觉得事有蹊跷,立即报了警。

  团伙分工明确,聊天女实为键盘手

  南通市港闸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过仔细排查,发现类似的报案已有多起。

  港闸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骨干力量和永兴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在苏州、黑龙江、浙江杭州等地将团伙主要成员悉数抓获。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聊天的“美女”其实并不是见面女子。经审查,该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由键盘手负责在婚恋交友网站上冒充单身女性寻找江苏地区的男性网友聊天,熟悉后如果男子同意见面,键盘手便将男子的相关信息发送给主要嫌疑人杨某,杨某再将信息发送给专门负责见面的女子,由该女子将男子约至南通、苏州的购物广场见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双方见面后,女子便将男子带至杨某在购物广场经营的化妆品店内进行消费。消费成功后,女子借机离开受害人,随后将化妆品退至杨某经营的店内,诈骗成功后与杨某分赃。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本报记者张亮

  通讯员曹钰华 李逸君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