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举行“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德育基地观摩活动
2018-11-13 13:47:00  来源:南通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加油、加油……”11月9日下午,通师三附小学操场热闹非凡,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据悉,这只是此次“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崇川区德育基地观摩活动的其中一个子活动,与此同时,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也在校园同时举行。

  “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崇川区德育基地观摩活动由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主办,通师三附小学承办,天楹公司协办,全区30余所中小学分管德育的校长、德育主任、教师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各所学校垃圾分类水平,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氛围。

  自2016年12月起,崇川区紧紧围绕居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总体目标,按照“政府牵头、多元参与、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在全区居民小区、中小学校、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为了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让孩子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在学校教室内外投放分类垃圾桶,各所中小学多途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第三方机构天楹公司提供清运服务与指导,“三方”联动,全力助推垃圾分类深入学生心中。

  通师三附小学作为全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经过探索与实践,效果初现。“我们学校依托课堂,利用晨会、少先队活动,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在学校宣传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专题介绍,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演讲等系列活动,多管齐下让学生知道为何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通师三附小学分管德育的副校长邹一军透露,与此同时,学校还鼓励孩子与父母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同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家庭。

  徐王瑞是该校三年级五班的一名学生,在趣味运动会“球拍运球”活动现场,她果断将一只写有“蓄电池”字样的乒乓球运送到了“其他垃圾”垃圾分类桶。“现在我已经基本能分得清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自己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徐王瑞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崇川区中小学分类垃圾桶投放数量已经达到620个,共收集可回收垃圾7.2吨,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幼儿园、高等院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到明年年底实现垃圾分类校园全覆盖。”崇川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王强如是说。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