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供电积极推进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
2018-11-13 13: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惠祥 施嘉璐)“供电公司在依法管理、制度建设、诚信体系、社会责任、法治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做的不错,继续努力!”11月12日,海门市政法委副书记施介安在海门市供电公司调研时对该公司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表示肯定。

  近年来,海门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诚信守法企业的建设,全面落实法治企业建设工作部署,弘扬“法治国网”品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企业多层次多领域的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该公司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前后分别获得全国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省诚信单位、南通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海门市服务业金牌企业,被海门市委市政府评为“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加强普法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员工的法治意识。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的法治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工作网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着力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安全生产法》、《民法总则》、《宪法》、《电力法律法规及企业规范汇编》等法律、法规,加强全员普法宣传,营造良好全员学法氛围。

  认真宣贯电力法规,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该公司每年常态化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与条例宣传与讲解活动,通过政府、媒体的影响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安全用电知识等。同时该公司还启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车到城区、乡镇(园区)进行巡回宣传,并通过电台、报纸、电视台、家校通、短信、微信平台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使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深入人心。

  树立依法治企理念,公司法治管理井井有条。该公司在抓好普法教育的基础上逐步深化依法治企工作,将生产、经营和各项内外部管理全部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坚持依法经营、依法供电,规范供电营业行为。并通过推动通用制度标准的宣贯与落实,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与培训,加强制度的执行监督与考核,树立合规理念、加强合规管理、倡导合规风气、营造合规氛围,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做到有章必依、执章必严、违章必究。

  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多年来,该公司秉承“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理念,持续全面开展诚信理念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践行“国网公司员工守则”、“国网公司员工道德规范”,实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自觉规范服务行为,做到有诺必践。今年以来,该公司出动职工766人次,深入各类企业,从电费支出、节能减排等6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电力诊断,完成电力用户5A级评定1149户,“电力体检”901户。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责任央企形象。为服务更多百姓,该公司开展“走帮服”活动,真正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百姓家中。2017年公司共为低收入农户帮扶12.45万元,其中开发式帮扶8.25万元,为经济薄弱村帮扶20万元。为服务地方经济,该公司推出企业“电力体检”服务,从电费支出、功率因数、节能减排、安全用电等6个人方面诊断把脉,并量身定制“一户一册”电力体检档案,减少企业不必要的用电成本支出。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做好诚信守法企业创建工作,依法治企、诚信经营,为实现“法治海门、法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