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心血管疾病“环境密码” 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在通启动
2018-11-13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12日,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环境和生活方式对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健康影响”项目在通州启动。

  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主持,旨在掌握我国人群心血管系统疾病等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趋势和特点,揭示大气污染物对我国成人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和肿瘤等慢性病发病和死亡的影响,为国民慢性病健康风险评估及人群防治提供流行病学证据,为科学制定环境空气质量基准、开展大气污染防控和疾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项目以通州区石港、刘桥两地为研究基地,实施时间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主要工作包括组织2万余人的问卷调查、体格检查、血液标本采集,以及发病和死亡信息的收集上报等工作。

  顾东风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副市长吴永宏等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