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共享单车网点偏少 后期将增至1500个左右
2018-11-12 10: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南通共享单车非彼共享单车。”有市民拨打“12345”,对南通共享单车运营模式提出质疑。该市民表示,南通共享单车终于落地投入使用,“本以为终于可以方便灵活地使用共享单车,可没想到这只是换汤不换药的市政公共自行车,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多少方便。”

  市12345在线平台交办市城管局。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及时作出回复解释。

  近三年来,通过部分已投放共享单车的一线城市实际运行情况发现,无序竞争、乱停乱放、企业倒闭、押金难退等已成为共性问题,共享单车从“城市出行方案解决者”逐渐变成了“城市生活麻烦制造者”。从去年8月份开始,各大城市纷纷按下共享单车投放的“暂停键”。到目前为止,已有大批企业倒闭,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据介绍,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一直探索研究并不断完善其运营服务模式。目前,部分幸存的共享单车企业已从粗放经营转入精细化管理。比如,针对押金风险,企业利用信用分或其他方式推出免押金骑行;针对秩序问题,哈罗单车最近在杭州推出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智享单车、永安行等企业运用停车架+感应器及电子围栏等手段设置精准停放点,受到市民及管理部门的欢迎。

  市城管局相关部门回复称,南通充分借鉴吸收其他城市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共享单车企业最新研发成果,发挥后发优势,直接跃过了一线城市的混乱无序阶段,通过公开招标高起点引进共享单车企业,规避了押金和秩序风险。自今年9月下旬起试运营,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建成近500个网点。由于网点密度不够,与市民的需求仍存在一定距离,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逐渐增加至1500个网点左右,确保市民在150米半径范围内能方便借还车。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